『达世』花火

*名字贼……好吧别举报算我的(
*世末歌者×达拉崩巴,抽签抽出来的真不是我的锅(逃)
*注水鱼,辣鸡短片。

-----
  一向好眠的勇者今天罕见地失眠了。
  他害怕他梦见那位歌者。
  她恬静又带着悲伤的浅笑,她过长拖曳到脚踝的红色羊毛围巾,她在舞台的一角,若无其事地看向自己说的那句“这首歌献给王国的伟大勇士”。
  勇者相信那次对视能使自己回味一生。时间在那里停滞,雨滴在她的脚下溅起透明的花,一朵又一朵缠绕着她红眸里投射的萤火——勇者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脸颊发烫,双脚忍不住想要逃离,从那辉煌的露天舞台上变成灰鸟飞走。
  但他现在正在讨伐恶龙的路上——离开了首都,也离开了那个歌者所奉职的露天舞台。即使是某种意义上的如愿以偿,年轻的勇士却从未从中得到哪怕一点点欢欣。
  ——这首歌献给王国的伟大勇士。
  真抱歉啊,你的勇士只是一个胆小鬼。
  他清楚地知道他的故事会如何发展——杀死恶魔,迎娶公主,坐上所有人梦寐以求的王座。
  青苔和夜来香的味道漫过窗台,辗转反侧的勇者踌躇了一会,最终决定起身,与刚才升起的太阳一起擦拭手里的宝剑。
  ——他第一次想要违逆自己的故事。
------
  罪恶被铲除,拒绝了王位和厚重礼金的勇者隐匿于都市,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,只有一位传奇人物与他的伟业被永远地载入史册。
  小城夏末的某个夜晚,天边有烟花绽放,少年对红围巾的少女单膝下跪。烟火散落在他们的脚踝,溅起一朵又一朵灿烂的花。
  后世的传说里,在西边的某个小城里有一对幸福的夫妻,男孩有最温暖的笑脸,女孩有最清澈的歌声。
  他们说,他们真是天作之和。
  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5)

©番茄酱卷饼 / Powered by LOFTER